2013/09/04 18:58

大雨"削掉"山頭 茂綠果園光禿禿

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霧峰區坑口里,前幾天颱風來襲,不敵豪雨沖刷,發生嚴重走山,民宅擋土牆斷裂傾倒,長達500公尺的路面,像是遇到地震,爆裂隆起,還有5間磚造工寮被土石沖進山溝,連屋頂都看不到了。農民等天氣放晴進山,才知道災情如此嚴重,水利局會勘後,因為走山區域太大,地方根本無力處理,必須向中央求救。

  果農比著5、60公尺遠土堆,欲哭無淚,因為他的5間工寮,一夕之間被埋在土裡,再往上看,果園被分成兩半,只剩光禿禿一片。長達500公尺的產業道路,像是遇到地震,爆裂隆起,最大的高低落差,竟然有2公尺,居民嚇壞了,怎麼一場大雨,居然把家園全毀了,房子沒了,牆也倒了,電線桿也被折斷。

  這裡是台中霧峰區的坑口里,康芮颱風過境,大雨下不停,居民不敢上山工作,等天氣放晴再上山,才發現災情那麼嚴重。看看走山前,整片綠油油,滿山果樹,現在面目全非,走山面積驚人,會勘的水利局也看傻眼,無力解決,只能向中央求救,而當務之急,得先把道路搶通,才能讓大型機具進來搶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