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0 18:58

教唆縱火害死人 魚湯店老闆認罪

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發生在昨天清晨,台南早餐店遭潑漆縱火,造成一死三傷,還燒毀了31戶民宅的火災命案,結果被警方揪出來的幕後兇手,就是在火災現場相當冷靜的早餐店鄰居,魚湯店的林姓老闆,因為跟早餐店老闆娘的租屋糾紛,懷恨在心的他居然找人放火,本來以為關掉店裡監視器,就能逃過追緝,沒想到他買油漆的畫面還是被賣場監視器錄了下來,讓矢口否認的他終於認罪。

  而剛剛法院傳出,教唆放火的林姓老闆,蓄意縱火的部份還有待調查,因此裁定四個人分別以30萬和10萬元交保候傳。這一場燒得猛烈的大火造成一死三傷,還燒毀了31戶民宅,最開始以為是場意外,後來發現是被人縱火的,最後檢調查出的結果,這場火有個幕後指使者,就是他賣魚湯的林姓老闆。

  火災時冷靜受訪,但是警方調查發現起火的前一刻,他店內的監視器無故被關閉,以為這樣就能躲過查緝,可是躲不過的卻是老天有眼,就在附近的大賣場,錄下的這個畫面,火災前不久,戴著帽子的魚湯店老闆,到賣場買了一罐油漆和小提桶,結帳時他一直低著頭,買完油漆就跟著女性友人匆匆離開賣場,一個半小時後,奪命大火就發生了,加上鄰居也指證歷歷,讓他知道瞞不下去了,終於點頭認罪,承認是他叫人去放火的。

  低著頭什麼話都不說,後面幾個就是去潑油漆放火的兇手,一個個都是這位林姓老闆的朋友,因為魚湯店生意好,想趕走早餐店再租下店面,但是早餐店老闆娘不肯,就這樣種下禍因,引發了一場燒毀了一整個區塊總共31間住戶的火災,聽到魚湯店老闆就是兇手,鄰居們都不敢相信,但也覺得很可惡,就為了想搶店面承租權,叫人放火結果卻是,害死一條命,也害了自己跟朋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