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02 18:58

急診室暴力! 病患家屬咆哮動拳腳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立法院今天才正式將針對醫院暴力,重新要修整醫療法的內容,藉此提高對醫護人員的安全性。沒想到台南市又傳出有急診室暴力事件,一名男子,因為不滿發燒的母親進急診室後,沒有立刻被照顧,不但對護理人員大聲咆哮,甚至還作勢要打人,後來警衛衝上前制止,事後甚至傳出有議員助理到警局施壓,希望被恐嚇的護士,不要提告,不過醫院表示,為了醫護人員安全,絕不撤告。

  來到台南市安南醫院,現在醫院內,瀰漫一股不安氣氛,因為上個月27號,一名男子,就在醫院急診室,不滿急診流程的順序,差點出手打護士,還好當時有警衛上前制止,醫院事後到警局提出告訴,不過男子出面否認,儘管男子說自己並沒有對護士咆哮,不過卻還傳出立委趙天麟暴料,當天雙方在警局時,還有地方議員林柄利出面關切,希望醫院不要提告。

  急診暴力,已經從去年演員「黑支」毆打醫生,還有澎湖一名少年,拿著電擊棒衝進急診攻擊護士,已經讓醫院越來越害怕這股暴力歪風。如今台南安南醫院不想姑息養奸,更不受關切影響,堅持不撤告,希望能還給護理人員,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