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05 12:00

國道除草被"輪"砸 23歲男送命!

陳傳霆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一名工人在高速公路路肩除草時,一輛拖車輪胎鬆脫飛出去,將他砸死,經過一年多審理,駕駛不起訴,拖車保養場也被判無罪,家屬痛批,親人枉死卻沒人負責,太離譜。

  屏東縣霧台鄉一名顏姓年輕人,去年受僱在高速公路路肩除草時,被一輛拖車鬆脫的輪胎砸死,經過一年多的審理後,檢方認為拖車駕駛車子定期進場維修,因此沒有過失,而保養拖車的輪胎行老闆原本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,但是卻因為證據力不足,法官最後判定無罪。意外枉死卻沒人有罪,顏姓年輕人的家屬覺得太離譜。

  好好的開著車,突然飛來一個輪胎造成意外,就在101年6月22號,一輛拖車的車輪就,跟畫面中一樣,行進中突然噴飛出來,砸死了一名在路肩除草的除草工。這名被死於飛來橫禍的,是一名才23歲的年輕人,無辜送命讓家屬心痛。不過現在更讓他們悲憤的是,拖車駕駛跟維修拖車的輪胎行老闆,通通沒事,一條命就是枉死。

  官司審了一年多,拖車司機因為車子才進場維修保養不久,所以不起訴,肇事責任落在維修保養的輪胎行老闆,被依業務過失致死起訴,不過最後判定的結果輪胎行老闆無罪,這樣的判決,讓擔起一家家計的一個有為的年輕人,無端端的一條命就這樣沒了,家屬不甘心也不甘願,認為輪胎行老闆就是有責任,將對他再提起民事賠償。家屬說,賠多賠少不是重點,就只是討回一個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