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0 12:00

年收2千億 日月光工廠偷排廢水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電影「看見台灣」讓大家重視環保議題,而其中拍攝到的高雄後勁溪,被沿岸工廠污染成一片血紅。高雄市環保局稽查,其中一家惡意排放重金屬鎳廢水的工廠,居然是全球最大半導體封裝測試廠「日月光」,位於楠梓的工廠。環保局更查出,過去日月光提供稽查的廢水箱,居然是自來水稀釋過的,開罰60萬元,更要求日月光解釋說明。

  電影「看見台灣」,拍攝到的高雄楠梓後勁溪,被工廠廢水污染成一片血紅,畫面令人心痛,但現在查出其中一間,污染後勁溪的工廠,居然是全球最大半導體測試廠日月光。

  大量飄著白色泡沫的化學廢水,被排進楠梓德民橋下,流進後勁溪,這是高雄環保局10月1號的稽察畫面,追蹤發現,源頭就是日月光K7廠。鎳含量4.38,標準1,廢水裡居然還有大量致癌物質重金屬鎳。

  環保局更查到,日月光提供稽查的這個廢水箱,居然是用自來水稀釋過的。沒想到業者當場跳出來反駁,強調這次出包是管線破損。業者的辯駁,激怒了環保局,當場說出,違規還狡辯,環保局對日月光開罰60萬元。而拍攝「看見台灣」的導演齊柏林,對此也表示痛心。

  日月光全球市佔率20%,一年營收2200億,這是出包的楠梓廠更佔營收一成,賺這麼多錢,卻把污染都留在高雄後勁溪,也讓民眾懷疑,才罰區區60萬,廠商真的會怕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