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0 18:58

婦開刀被痛死 衛局罰醫院.醫師

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一名吳姓婦人,在阮綜合醫院開刀,沒想到因為醫院管理不當,實習醫師翹班,害她肚子劇痛,八小時後慘死。高雄市衛生局將對主治醫師,以及醫院開罰,實習醫師因為涉及刑法被送辦,現在還查出,當天家屬拚命求救,值班護士竟然沒有通知值班醫師,婦人的母親今天氣的到醫院理論,沒想到院方沒道歉,還報警處理。華視新聞也獨家訪問到主治醫師,對於被控失職,他說自己非常無奈。

  得知護士第一時間並沒有通知值班醫生即時急救,吳媽媽氣得衝到醫院,要找出當天口氣惡劣的兩名護士,只是她的心真的好糾結,因為再回到女兒曾經住過的九樓病房。想到女兒死前的痛苦,吳媽媽再度崩潰,沒想到院方沒人出來慰問,反倒是報警趕人,然而院方不聞不問的態度,連員警都看不下去。

  11月13號,45歲的吳麗惠,因為腹部疼痛到阮綜合醫院就醫,沒想到先是醫生誤診,挨了兩次刀,手術後吳麗惠持續疼痛,吳媽媽向護理站求救九次,卻沒半個醫生即時來協助,卻是實習醫生隔空開藥,讓吳麗惠痛了八個小時之後,在吳媽媽面前斷了氣。

  發生這遺憾的悲劇,衛生局了解調查後,主治的李永全醫師,因為沒有補製病歷,又隔空指示實習醫生開藥,確定要被開罰最高10萬塊。我們獨家電話訪問這位李醫師,對於將面臨的處分,他語氣中滿是無奈。

  另外,無照開藥的實習醫生,因為涉及刑事責任,要被法辦。醫院則是管理不當,最高要被罰50萬元。而被指控翹班的值班醫生吳錦明,查證後竟然是護士根本沒通知他,層層的疏失害一條命枉死,但是阮綜合醫院卻是惜字如金,至今就是不出面給家屬一句誠懇的道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