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0 12:00

日月光停工今裁定 中央槓地方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日月光偷排廢水事件,現在演變成中央與地方政府互槓。日月光趕在昨天下午五點鐘前,副總周光春將排污說明的陳述書親自送達,希望能扭轉K7廠被停工的命運,不過,就在高雄市環保局要裁處是否發出停工令之前,環保署長沈世宏卻說,高雄市環保局對日月光申請海放兩套標準,要市長陳菊說明。被環保署長點名,陳菊沒正面回應,只說,尊重環保局決定。

  就在環保局設定期限的最後一刻,日月光副總周光春親自將陳述書送達,最後一刻趕到的陳述書,希望能扭轉K7廠被停工的命令。就在高雄市環保局決定,是否要裁處日月光的個同時,環保署長沈世宏卻說,高雄市環保局有行政疏失,點名要高雄市長陳菊說清楚,講明白。陳菊的態度沒正面回應,尊重高雄市環保局。

  一句話輕輕帶過環保署長沈世宏所提到的問題,就是在高雄地檢署調閱相關公文時,發現日月光9月21日跟26日,申請海放的公文高雄市環保局,只是放著,沒有裁示,是否有行政疏失,也讓原本態度強硬要勒令K7廠停工的環保局,現在態度轉為保守,因為要是停工令一發,卻又被認定是沒批公文行政疏失,那麼日月光停工的損失,就得由高雄市府買單,但是如果不停工,又如何對全民交代,高雄市環保局這個決定真的要相當謹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