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高層索賄 1收押1聲押3交保

陳俐吟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鴻海集團爆發高級幹部集體收回扣弊案。鴻海旗下的SMT技術委員會副主委廖萬成,坐擁千萬年薪,還涉嫌指示下屬,向十多家供應商索取回扣將近億元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提告後,檢調昨天(21日)兵分19路,約談12人,依證交法移送北檢。漏夜複訊,其中白手套郝緒光遭到收押,其他三名經理各以100到300萬元交保。而層級最高的廖萬成,還在開庭當中。

  鴻海集團前資深副總兼SMT技術委員會副主委廖萬成,低著頭狼狽走進北檢。他雖然坐擁千萬年薪,卻涉嫌利用每年採購設備的機會,向十多家供應商索取回扣近億元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得知後,向兩岸司法單位報案,啟動調查。北檢趁著廖萬成回台養病,昨天兵分19路,約談12人到案。

  廖萬成還一度從醫院脫逃,發現逃不掉,才到案說明。檢方複訊後將他聲押。至於他的下屬、戴細框眼鏡的是SMT的總幹事兼經理鄧志賢,訊後以300萬交保。另外用牛皮紙袋遮臉的是SMT前工程部經理游吉安,以200萬交保。穿黑外套的是負責IPAD生產線的前資深經理陳志釧,以100萬交保。還有將外套拉鍊全拉起的是從中斡旋的白手套郝緒光,遭到收押禁見。

  SMT技術委員會是負責鴻海的各項設備採購,每年經手高達4、500億元,素有天下第一會的稱號。如今卻爆出回扣案,鴻海也發表聲明,力挺檢調;要重整旗鼓,不讓昔日倚重的內神,變成內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