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8 12:00

屏東35盜砂坑 財部花14億回填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從紀錄片「看見台灣」中,看見了高雄後勁溪被毒水污染,現在又看見了在屏東高樹鄉,因為長期被盜採砂石,挖出了35個大坑洞,面積之大達33公頃,相當於1.5座的大安森林公園,一到雨季就成了水坑,相當的危險,而且,也造成高樹鄉出現地層下陷的問題,只是,到底是被誰挖的,因為年代久遠已經找不到兇手,現在只好動用國庫拿出14億元來補洞。

  紀錄片「看見台灣」,從空拍鏡頭下看見了台灣的美,也看見了被破壞的山水,好大的一個坑洞,不只大還很深,而且這樣的坑洞還不只一個,一個接著一個的沙坑。就在高屏東高樹鄉境內,這些沙坑遇到下雨會積水成水坑,而且還會造成土質鬆軟,使得路面逐漸坍塌,算一算這些大大小的坑洞,就有35個面積之大有33公頃多,相當於1.5座的大安森林公園。

  然而好好的土地上,怎麼會出現這些坑洞呢,因為被盜採砂石,把一大片的土地挖成這樣。國產署接收省屬土地後,找不到洞是誰挖的,這些坑洞只能由政府出錢來補了。國產署扛下責任,打算動用國庫14億,花六年的時間來填修復,也算是一大工程,當地的居民雖然很心慰,但是也覺得之前留下的爛攤子,卻是用全民的錢去補坑,這錢花得真的讓人心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