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6 12:00

供玩具.兒童餐 居酒屋如親子餐廳!

崔立潔 編譯

  講到居酒屋,我們通常會想到的是日本上班族下班之後喝一杯的地方,不過近年來日本的居酒屋越來越有家庭氣氛,不但歡迎闔家大小光臨,還提供玩具、兒童餐,簡直像是親子餐廳。

  大人小孩一起乾,管他是啤酒還是可爾必司,因為現在日本的居酒屋變得好好玩,有專門為小朋友準備的卡通DVD,親子包廂內的遊戲角還有各種玩具、繪本,就連拉門也貼上防撞條,桌子的銳角也包好好,讓大人聊的好盡興,小朋友玩得很開心。孩子可以自由開心玩樂,當然不只是玩,吃也很重要,居酒屋甚至推出兒童菜單,所有料理都是小朋友愛吃的,還清楚標示成分表,避免小朋友吃到過敏食物。

  居酒屋會變身親子餐廳,只有一個原因,因為居酒屋在日本的營業額自1992年之後逐年下滑,居酒屋業者,自從開放親子包廂之後,客人就爆炸性的變多,轉個彎換個經營思維,策略果然奏效,現在會去居酒屋消費的客人中,每六組就有一組是親子同樂,居酒屋打破刻板印象,商機無限更受歡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