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4 12:00

將再執行死刑? 預計5至7人伏法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法務部是不是又要槍決死囚了?全台灣現在還有52名死刑犯,現在傳出,近期法務部要求最高檢察署,呈報死囚的相關卷證,預計將槍決5到7人,最近就會執行。包括縱火釀成5死的林旺仁、驚世媳婦林于如等人,都在可能的槍決名單。

  近期法務部要執行槍決死刑犯了嗎?國內儘管有「廢死聯盟」呼籲要保護死刑犯人權,但國內贊成死刑的民意高達八成,現在更傳出,法務部已要求最高檢察署呈報死囚的相關卷證,目前全台共有52名死囚,預計將槍決5到7人,最近就會執行。

  板機一扣,死刑犯伏法,下一個會是誰?家屬一路追打,無法接受,可愛的媳婦林于如卻嗜賭如命,欠下二千萬賭債為了詐領保險金,一口氣殺死媽媽、婆婆和丈夫,曾經震驚社會的「驚世媳婦」林于如,可能成為首要槍決的死刑犯。現在後悔來得及嗎?

  我可以找他們下跪,拜託請他們原諒,說自己不是故意的縱火犯林旺仁,雙腿一跪說自己很後悔,要向社會大眾道歉,但他無情一把火卻燒死了五條無辜人命。法官已經第八度判他死刑,他也是首要槍決名單。

  目前全台共有52名死囚,預計將槍決5到7人,傳出名單包括縱火釀3死的郭旗山,縱火釀5死的林旺仁,在大陸殺害5名員工的杜氏兄弟,驚世媳婦林于如,姦殺2女孩的張人堡,以及殺害前妻和前妻男友的鄭武松等7人。儘管法務部否認首要槍決一概名單,卻依然強調會近期執行。但繼太陽花學運加上反核浪潮,政府的聲望屢屢重挫,不經被外界質疑,執行死刑是不是轉移焦點的政治考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