悲傷的頭七 北捷16:26全線黑螢幕哀悼

高華襄 何孟倫 林志純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北捷慘案發生現場江子翠捷運站,也在頭七這天有一連串活動。北捷各捷運站總共四百多個螢幕,在事發時間4點26分,同時螢幕變黑五分鐘哀悼,也有民眾送T-SHIRT點蠟燭寫卡片,希望讓大家能一起慰藉死者。就有一位婦人,事發當天就在死者張正翰附近,她說當時張正翰倒在血泊中,開口要對她說話,但婦人太害怕走了,讓她現在超自責,來悼念死者時當場淚崩。

  全部捷運站總共四百多個螢幕,事發時間下午4點26分,同時變黑哀悼。悠揚的音樂聲出現在捷運慘案、江子翠捷運站出口,這些音符就是死者的安魂曲,另一頭祈福卡片還有蠟燭,都是民眾自發的心意,希望能撫慰死者。哭的稀哩嘩啦,這個綠色衣服的婦人,就是這場慘案的倖存者。她當天就在成大研究生張正翰的旁邊,她說躺在地上的張正翰,當時有話要跟她說,但她太害怕了,沒有聽,讓她到現在都很懊悔;還有網友準備了一百件的白色T-SHIRT,兩千張明信片,送給來加油打氣的民眾,希望整個社會能趕快走出這場捷運慘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