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30 18:58

景美溪暴漲! 街友抱橋墩被沖走

黃佩華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午後一場雷陣雨,讓大家措手不及。台北市一名六十多歲的街友,原本在景美溪邊盥洗,溪水瞬間暴漲,這名街友抓住橋墩,警消徒手搶救,四人全被沖走,幸好警消奮力往岸邊遊,保住一命,但街友已經不見人影。

  警消被沖走,為了救人,警消跳進混濁溪水中,但水流湍急把他沖走,大家喊叫,載浮載沉看得大家好心急,幸好他奮力游上岸撿回一命,甘冒危險,就是因為畫面中這名60多歲打赤膊的街友,當時他雙手撐在橋墩邊,十分鐘內,溪水從腰漲到胸口。目擊者說,洗澡被沖過去,當地民眾說,這名街友每兩三天就會來景美溪邊盥洗。

  但午後雷陣雨,溪水瞬間暴漲,街友來不及跑回岸邊,就被沖到橋墩邊,撐了20分鐘,最後還是被溪水給沖走。黃建華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說,徒手拉人,明明已經抓住街友的雙手,卻不敵滾滾溪水龐大沖力,三名警消跟著落水,也差點丟了命,幸好受過專業訓練,幸運游回岸邊,但眼睜睜看著街友被沖走滅頂,還是讓警消很自責很內疚,全力在景美溪周邊持續搜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