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8 18:58

勇消"拚命"救災 來不及過生日

黃佩華 房業涵 何孟倫 陳知學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中和一棟大樓,昨天晚上地下停車場,發生火警意外,南勢分隊的消防員張哲偉,前往現場救火,第一個衝進火場尋找起火點,不過裡頭濃煙密布,他被濃煙嗆傷昏迷,漏夜搶救,還是在今天宣告不治,其實明天就是他29歲生日,發生這樣的意外,讓家人跟同僚,都悲痛萬分。

  新北市南勢消防分隊消防員張哲偉,昨天晚上前往中和區一棟大樓地下停車場救援火警,還衝第一進入火場尋找起火點,卻沒想到因為地下停車場面積過大,濃煙密佈,張哲偉突然意識昏迷,送到醫院經過漏夜搶救,依然不治,而明天(6月29號)就是張哲偉的生日,生日變成忌日,讓所有消防同仁悲痛難耐。兄弟我把你帶進來,卻沒好好帶你出去,話講到梗咽,分隊長表情,沉痛難耐,英勇殉職的隊員,就是他張哲偉。

  27號晚上,消防隊接獲消息,中和區某個大樓地下停車場傳出火警,當時張哲偉和其他隊員,趕緊整裝出發,一到現場就和另名黃姓隊員,帶頭前往找起火點,但實際深入火場,才發現停車場,面積多達300多坪,加上濃煙過大,尋找困難,背上的氧氣瓶都快用光,想先撤出,卻在途中,張哲偉吸入過多有毒氣體,突然昏迷倒地,隊員那時候他就被抬出來,因為煙太大受不了,隊員走出火場,心情一個比一個不安、沉重,因為好夥伴張哲偉,已經被送往醫院。

  但是經過漏夜搶救,張哲偉依舊回天乏數。搶救無效,這個消息,沒有人能夠接受,因為,他殉職的28日隔天,就是他的生日,看著大夥一起去水上樂園的照片,在大家眼裡,張哲偉個性開朗,雖然已經是老鳥,但對學弟總是親切,沒有想到,大夥還沒,好好幫他過生日,卻已經天人永隔,救難裝備可能再也沒人穿,分隊床鋪再也沒人躺,但是,門上掛著的張哲偉三個字,卻永遠記在同袍心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