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4 18:58

化工廠臭氣再外洩 鄰近14人送醫

邱顯雄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昨天華視新聞為您報導,在高雄大寮工業區一間化工廠,因為天氣太熱,儲放苯乙烯的儲槽,壓力過大迸裂造成氣體外洩,冒出惡臭白煙,結果今天仍有微量外洩氣體,飄向附近另一間電子科技工廠,造成有14名員工,頭痛噁心,緊急送醫。

  救護車將頭痛虛弱的工廠員工,緊急送往醫院,因為吸入過多的惡臭化學氣體苯乙烯,噁心想吐,好多人摀住口鼻,其他的員工陸續被疏散,要他們趕快下班,怎麼會有刺鼻的苯乙烯,原來是前一天,高雄大寮區這間化工廠,因為天氣太熱,放置苯乙烯的儲槽,壓力太大迸裂,造成氣體外洩,大量白煙飄出,消防隊員不斷噴水降溫。這些氣體,一直到早上仍有微量外洩,結果就飄到後方這間電子科技廠,來上班的員工。

  聞到感到不舒服,工業區有疏忽,因為上班前沒有先做,氣體檢測的安全流程,讓殘留苯乙烯被員工吸入,造成14人送醫,這氣體雖然無毒,不過聞了之後,會有短暫神經系統影響,暈眩疲倦,環保局也針對氣體外洩的化工廠,依違反空汙法罰款10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