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7 18:58

3樓違建變8樓 後台硬沒人敢拆?!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最牛違建,高雄建工路上這一棟透天厝,本來只有3層樓高,不過屋主沒有申請建照跟使用執照,就擅自加蓋3樓,整棟建築物有六樓,接著又在上頭,加上一座2層樓高的鴿舍,整棟樓違法從3樓長高到8樓高。更離譜的是,還在外牆,再加裝貨梯,附近民眾都擔心,強風或地震,鴿舍貨梯就會垮,而且明明3年前就已經報拆,相關單位卻都不處理。

  真是最牛的違建,高雄建工路上有一間透天厝,被附近居民抱怨真的太誇張,本來只有3層樓的房子,屋主在沒有申請建照和使用執照的狀況下,加蓋到6樓,接著還在上面加蓋2層樓高的鴿舍,最扯的是外牆還裝上貨梯,民眾都很擔心要是颱風來貨梯、鴿舍被風吹落會砸到人。而讓民眾最火大的是,2011年就向違建拆除大隊檢舉,到現在遲遲不處理,大家都懷疑是因為屋主背後有民代撐腰。

  「最牛違建」在哪裡?就在高雄建工路,看看這棟本來只有三層樓的房子,屋主用鐵皮加蓋到6樓,讓房子長高一倍,屋主還不滿意,在上面又搭建兩層樓高的鴿舍,最扯的是這個,外牆還加掛一個黃色的升降梯,這一些全都沒有申請建照和使用執照,不只路過騎士覺得誇張,附近居民也很挫。

  站在屋前抬頭看,鴿舍和電梯搖搖欲墜,要是颱風來風一吹,掉下來砸到人,可不是開玩笑的。最讓大家生氣的,向屋主反應,屋主卻說他蓋得很堅固,2011年就也跟違建拆除大隊檢舉,一直到現在都沒處理,大家懷疑,屋主的背後有民代撐腰。

  拆除大隊解釋,因為拆除需要吊車,當時沒有經費,所以才延誤3年,目前已經發函給屋主,要是不自行拆除就要動手,但鬧上媒體才要處理,也讓民眾覺得,消極的態度,難怪違建拼命蓋,沒有人會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