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6 12:00

電毯燙傷女嬰 醫院卸責恐吊照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個孩子更可憐了。新北市這名新生女嬰,在新莊「樂寶兒婦產科診所」出生,沒想到院方違規,替寶寶用電毯加溫,導致孩子出生三個小時,就慘遭灼傷。整個下半身紅腫、二度灼傷,還有大大的水泡,讓爸媽好心痛,沒想到診所第一時間,還想把責任推給電毯廠商,但現在家屬打算告上法院,新北市衛生局也介入調查,醫院最重可能被吊銷執照。

  新北市新莊「樂寶兒婦產科診所」,違規使用電毯,幫剛出生的女嬰加溫,導致這名女嬰,大腿、臀部二度灼傷,女嬰爸媽心疼痛批,還說診所第一時間試圖把責任推給電毯廠商,但一查才發現,電毯本來就不能給嬰兒使用,要求診所要負起全責,也不排除未來會提出告訴,衛生局介入調查,要求診所醫護人員立即改善,否則最重可能吊銷執照,未來也會對其他診所逐一檢查,不要再讓無辜嬰兒受害。

  紅腫、脫皮,起了好大的水泡,才剛出生三個小時,女嬰的屁股、大腿,就像是被烤熟了一樣,又紅又腫,甚至有的地方,還被燙到燒焦,女嬰痛到哇哇大哭,爸爸看了更是心疼,指著自己曾燙傷的手說,不敢想像女兒有多痛,爸爸我自己都燙過更何況她還這麼小一定更痛。選了新莊知名婦產科,生產、坐月子,沒想到,寶貝女兒才出生三個小時,意外就發生了,護理人員,拿電毯幫女嬰加溫,甚至一度發現女嬰不適,卻沒有緊急做出處理。

  阿嬤,爸爸監視器,爸爸電毯根本就是不能用,診所也發出聲明,強調第一時間有做處裡,解釋使用電毯,是因為要幫女嬰加溫,還試圖推托是電毯出問題,但電毯業者回應,這產品第一條就註明嬰兒不能使用,新北市衛生局表示,診所明顯違反藥事法,使用電毯造成女嬰受傷,新北市衛生局科長顏忠漢未來會逐一檢查並且要求業者註明,衛生局還會進一步追查,醫務人員是否涉及疏失,如果沒改進,最重可能會祭出停業處分,甚至開罰25萬元。

  而女嬰爸爸也不排除,要對診所提出告訴,替寶貝女兒,討回該有的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