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8 12:00

坑殺勞退基金 8經理人涉案

李明威 高華襄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又爆發投信代操坑殺勞退、勞保基金弊案。調查局查出好幾位基金經理人和股市炒手黃明松勾結,黃明松和公司派先炒股價,經理人再用勞退、勞保等基金高價承接,借此收取回扣,被坑殺的九檔基金虧損六千多萬元,當中勞退、勞保基金損失八百多萬元,黃明松等人狠撈一億兩千多萬,至少有8位基金經理人涉案,主嫌黃明松遭檢方聲請羈押。

  穿著灰色襯衫,他就是股市炒手黃明松,如今買股票的手,被上了手銬,原來他涉嫌夥同基金經理人,坑殺勞保勞退基金,想從股市賺大錢,黃明松找了基金經理人一起撈,他慣用的手法,就是先和公司派一起把股價炒高,然後高價倒貨給基金,左手低買右手高賣,賺了一億兩千多萬,基金經理人因為能拿回扣,高價承接股票,總共坑殺九檔基金,六千多萬。當中勞退勞保基金,損失八百多萬元,官方不願正面回應,但檢調查出,至少有八名基金經理人和黃明松連手,坑殺基金,還在查是不是還有其他金主,也是共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