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5 12:00

颱風取消行程 旅行社硬不退費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有民眾投訴,這幾天預訂到澎湖旅遊,遇到颱風,想退機票,旅行社竟然不給退,而且,回程當天,正好碰上澎湖風雨交加,復興航空墜機,投訴民眾搭乘的立榮航空都取消班機,可以全額退費,錢竟然被旅行社扣走,不退還消費者。消保官說,澎湖的這家俊鑫旅行社已經違反消保法,最高可罰十萬元。

  澎湖的海澎湖的天空,署假期間吸引許多人,林先生一行十個人,訂了21號的飛機往澎湖,卻發現23號回程當天有颱風,當天風強雨驟,民眾都知道很危險,不該冒險搭機旅遊,旅行社卻不管民眾死活,告訴林先生,他們訂的機票就是不能退,不管颱風不管什麼理由。

  23號復興航空摔機,林先生預訂的立榮航空也取消班次,依照規定,要全額退票給旅客。去程的機票也可退還75%票價,旅行社卻把十個人五萬元的錢全吞了,連消保官聽了都覺得太誇張。

  台中馬公來回機票四千多,林先生每人卻花了五千元,比航空公司行情來得貴,又遇上颱風班次取消,旅行社堅持不肯退機票,這家駿鑫旅行社,違反消保法,最高要被罰十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