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9 18:58

老外橋上坐 警察撂英文"搶救"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這年頭要當警察,連英文也要會講。在嘉義有一位外籍男子夜晚坐在橋上,員警怕男子想不開,趕到現場,隨及用不太標準的英文要他下來,沒想到這位外籍男子會說中文,但兩位員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到外國臉孔,問資料時,還是忍不住跟他落「台式英文。」

  接獲報案,員警第一時間衝往軍橋,看到外國男子,坐在橋上,直覺反應叫他下來,當然是講英文,美國會講中文,有人檢舉怕你有危險,ㄘㄟˊ原來他聽得懂中文,不過接下來,要問資料,看到外國面孔,還是忍不住啦,你的護照號碼有嗎,但你一次來3種語言,到底人家要聽哪一種?你的生日可不可以,你的生日WHICH YEAR,8月9日。

  別小看台式英文,費了一番功夫,員警總算把該問的問完啦。臨走前還不忘叮嚀一句,民眾報案以為你要「COMMIT SUICIDE」,就怕男子坐在橋邊想不開,我們波士大人,為了拉近距離,還用了有深度的英文單字,恐怕連外籍男子,都刮目相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