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1 18:58

勾勾纏強迫推銷 少女強制罪送辦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少人逛街都有這樣的經驗,遇到有青少年兜售愛心筆等物品,有時候甚至強迫推銷,這已經觸法。一名16歲少女,在路邊向香港觀光客推銷環保熄菸袋,被拒絕後,還一路糾纏甚至強拉住人,直接把東西塞到觀光客手裡,整個過程都被員警蒐證,依強制罪送辦。常在車站轉運站,或者熱鬧商圈,出現一群青少年在兜售愛心筆等等物品,有時還會強迫民眾一定要購買,其實這樣的強迫推銷的方式已經觸法。

  在上個月,一名16歲少女推銷環保熄菸袋給香港觀光客,對方拒絕,但少女卻一路糾纏,強拉住對方,甚至直接把東西塞到他們手裡,被員警蒐證之後,依強制罪移送法辦,伸出手拉拉你,張開嘴求求你,說來說去就只是希望你能掏出錢包,買下他們手上,號稱是做公益的愛心商品,但對於自己是什麼單位,說也說不清,像這樣的推銷方式,常常在車站商圈都能看見,一群年輕人圍上來,不分來由,先把東西推到你手上,如果你拒絕,他們就會一路跟著,直到你買下來為止。

  有些還會罵人,打著愛心名義強迫推銷,硬要消費者買單,這行為其實已經觸法,警方說這種強迫推銷手法已經構成強制罪,若假藉愛心名義兜售屬於詐欺行為。此外,能依社會維護法取締強迫推銷者,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一萬二千元以下罰鍰,強迫糾纏的推銷方式都是不應該的,打著愛心公益實質卻是不買不行,這樣扭曲的愛心,不只讓消費者不願買單,也會讓自己吃上官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