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2 06:00

槽化車撞交通車 釀1死18傷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市府下令石化管線不准回填市區之後,載運丙烯等石油周邊產品的燃料槽化車暴增,引發各界疑慮。昨天深夜一輛氯乙烯槽化車,與中油公司接駁交通車對撞,槽化車頭全毀,造成一死十八輕重傷的意外。

  意外發生時,高雄地區正下著大雨,警方推測,事故原因和天雨視線不佳有關。傷者都是中油員工。出事的槽化車為輝宇公司所有,專門代運石化產品。昨晚十一時四十一分,在高雄市林園區沿海路麥當勞附近,出事的槽化車,與一輛中油員工交通車發生車禍,已知有十八輕重傷,一人沒有生命跡象。

  中油表示,交通車上載有三班制的員工,當時正準備下班返家。槽化車司機無生命跡象。氯乙烯極易燃燒,短時間內吸入高濃度的氯乙烯,會引起頭暈、嗜睡、神智不清,而吸入極高濃度的氯乙烯,可能導致死亡。

  事件發生時,一度傳出有外洩,警方擔心引起爆炸,出動高雄、屏東兩地消防隊警戒,環保局也同步聯絡環保署毒氣應變小組前往。消防人員表示,交通車上的中油員工描述,當時交通車和槽化車都直行沿海路上,疑似因交通車駕駛打瞌睡,兩車相撞後,都打橫停在路上。但中油否認,表示當時兩車在不同方向的車道,槽化車突然開到交通車所走車道,交通車曾試圖閃避,但對方車速太快,閃避不及出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