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2 12:00

幸未裝氯乙烯 槽車撞巴士1死18傷

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現在高雄的石化管線都不能使用,許多運輸槽車就在路上趴趴走,果然釀成意外。深夜高雄一輛氯乙烯化學槽車,就在林園跟一輛中油交通車對撞,消防人員立刻趕到現場灑水,防止氣體外洩,還好槽車是空的,沒有危險。而這起車禍也造成槽車駕駛1人死亡,18名中油員工受傷。

  昨天深夜將近12點鐘,在高雄林園區沿海路與林園南路交叉口,一輛中油公司的交通車載著下班的員工才開出林園廠區,就跟對向一輛化學槽車對撞,就怕槽車車體受損,裝載的氯乙烯外洩,消防人員趕到現場立即灑水防護氣體外洩,還好事後查證槽車當下是空車,不過,這起車禍也造成中油交通車18個人受傷,其中開車的司機重傷,而槽車駕駛當場死亡。

  車禍現場對撞的兩輛車,撞得相當嚴重車頭幾乎都毀了,撞上交通車的化學槽車,整個車頭幾乎撞爛,因為是裝載有毒性的氯乙烯,到場的消防隊拉水線戒備,就怕槽車毀損氣體外洩。化學槽車的公司人員,也即刻趕到場了解,而跟化學槽車撞上的是,中油林園石化廠區的交通車,車上載著剛要下班的員工,這一撞造成車上18個人受傷,有人撞破頭,有人撞傷手腳。

  晚上將近12點要搭車回家,沒想到會遇上撞車意外,看看車禍當下的照片,交通車駕駛下半身,被夾在變型的車頭上,痛得幾乎就快昏過去,消防隊拿工具破壞車體,才把人救出來送醫。這起車禍造成槽車駕駛傷重不治,而中油交通車的司機也重傷,還好槽車氣體沒有外洩,車禍原因不排除是,下大雨視線不佳,造成這起意外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