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4 12:00

槽車載運有毒物質 翻車引發緊張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還有這輛車翻車,可讓大家繃緊神經。一輛化學槽車,行經台南市北門下匝道時,車速過快而翻車,因為裡頭載運的是有毒又易燃的物質環氧樹脂,接觸皮膚,吸入人體都有害,消防員趕到現場,救出駕駛後,立刻在外圍噴上厚厚的泡沫,氣氛緊張。

  一輛化學槽車在行經台南市北門下匝道時,因為車速過快往右90度翻車,消防隊員趕到現場先將受困的駕駛救出來,接著把槽車外圍噴上厚厚泡沬,因為這輛槽車內載的是有毒的環氧樹脂,屬於易燃物質,接觸皮膚久了或是吸入都會有危害,現場氣氛一度緊張。

  消防隊員到達車禍現場,趕快先用泡沫,把整台化學槽車覆蓋。這台化學槽車,行經台南北門準備下匝道時,疑似因為車速過快,轉彎不慎往右翻倒90度,駕駛受困車上,被救出後,消防隊員趕快佈起防線,因為槽車內載的是有毒的化學物質,環氧樹脂是易燃物質,接觸人體皮膚久了,或是吸入都會有傷害。

  消防隊員確定化學物質沒有外洩後,仍然持續戒備到晚上,吊車來將化學槽車吊起時,消防隊員仍持續灑水,就是希望不要有任何爆炸或起火的可能,好在拖吊過程順利,畢竟高雄氣爆後,大家繃緊神經,卻傳出化學槽車不斷出事,真的也讓所有人捏一把冷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