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7 12:00

佛像遮棚老被撞 3月5起死亡車禍

陳傳霆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縣竹田鄉屏八十五線的一個十字路口,早期有好心人在這個地方供奉了一尊佛像,後來還有信徒蓋起鐵皮遮棚,就是希望民眾能小心開車,沒想到,一番好意卻讓行車空間變小,不少車輛因為轉彎視野受阻,不但佛像遮棚老是被撞,近三個月來就發生了五次死亡車禍,當地民眾希望相關單位能將佛像請回廟裡供奉,讓佛祖跟用路人都更安全。

  指著路口轉彎處,供奉佛祖的鐵皮遮棚,前面兩根鐵柱歪了一邊,整座鐵皮棚子嚴重傾斜,這全是被車子撞的,明明是保佑大家的佛祖,卻在這個路口老是被撞,就因為像這樣,話才說到一半,一輛轉彎的貨車切過來,再往裡一點居民就會被撞,因為這個三叉路口,路本來就不算大,加上往來的車子又多,要轉彎的大小車,得要往內側切進來,加上大車視線死角,就會撞上這座佛祖鐵皮遮棚。

  因為路口轉彎處變小視線被擋,根據轄區派出所的資料,近三個月就發生了五起的死亡車禍,這個位於屏東縣竹田鄉,屏八十五線與五十線,往豐田村的十字路口,好心人最早把佛像設在這裡,原本是要保佑大家平安,但是現在因為車輛變多了,反而讓這尊佛像跟民眾都危險,居民們希望鄉公所,能把這尊佛請到寺廟裡供奉,保佛祖全身也能給用路人,更大的行車空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