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9 18:58

阿嬤只有一個! 孝孫衝火場揹出嬤

李明威 房業涵 葉子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真的是祖孫情深。在新北市樹林一間便當店,凌晨發生火警,一名男子發現自己住在火場隔壁的阿嬤,還沒逃出來,直接衝進濃煙密布的屋子,將老人家揹出來,他說阿嬤只有一個,冒著危險也要救。

  90歲阿嬤躺在擔架上,看起來相當虛弱,身穿黃色上衣的孫子,牽著阿嬤的手,寸步不離的,守在阿嬤身邊,凌晨三點,位於樹林的這間便當店,突然傳出火警,消防人員灑水搶救,起火的便當店,燒得面目全非,濃煙不斷從窗戶竄出,吳姓孫子,發現住在火場隔壁的阿嬤,還沒逃出來,趕緊奮不顧身的,衝進都是濃煙密佈的屋內,把阿嬤,給背出來。

  只說阿嬤只有一個,再危險也要救。英勇救阿嬤的這位大男孩,全名吳宗翰,和朋友就住在阿嬤開的早餐店附近,當天晚上,就看見阿嬤家那飄出濃煙,心裡很著急立刻衝下樓,要找阿嬤,看到阿嬤一人在家裡發抖,吳宗翰不顧自身危險,立刻向這樣蹲下身,要把阿嬤背出火場,幸好祖孫倆都沒有大礙,這一幕,也讓人看見祖孫情深的可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