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1 18:58

騎車摔成植物人 3審逆轉判賠584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四年前,因為單車車道上的裂痕導致摔車,讓60幾歲的邱太太,摔成了植物人,她的先生申請國賠,一審二審敗訴,三審發回高等法院更審後,判決逆轉,法官裁定新北市府水利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必須賠償584萬元,還可以繼續上訴。

  笑容開朗的邱太太,愛好戶外運動,四年前跟著兒子,騎機車行經,新北市府規劃的自行車道,就因為照片上,這一條高低落差,大約五公分的裂縫,摔倒了,而這一摔讓她再也無法起身癱在床上,這四年來都只能靠呼吸器維持生命,地面坑坑疤疤,剛好是下坡,凹凸不平的路面,讓60幾歲的邱太太,重心不穩,摔了下來,管理單位,卻是互推皮球,讓邱先生一狀告上法院,申請國賠。

  規劃提供給民眾的單車道,卻是危機四伏,讓人很難放心安全騎車,原本一審二審敗訴,三審發回高院,判決逆轉,法官裁定,新北市水利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,確實有失職的地方,必須賠償584萬元,高灘地管理處處長諶錫輝,新北市府打算繼續上訴,這回應聽在邱先生耳裡,更是二度打擊,這四年為了打官司,讓他精疲力盡,只期盼市府,能體諒他們的遭遇,讓邱先生能真正安心照顧癱在床上的太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