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2 18:58

貓熊白雲有裂牙 獸醫看診大陣仗

邱韻如 編譯

  牙齒檢查,不止人類需要,動物也需要,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,23歲的貓熊白雲,下排有一顆牙齒裂開,於是找來獸醫,大費周張替貓熊看牙,另外在大陸四川,則有貓熊做完檢查,不願回籠子,死命抱著保育員的腳,模樣相當可愛。

  做完檢查,該回籠休息了,只是這隻貓熊卻,死命抱著保育員的腳,卡在門邊,就不是讓柵門關起來,保育員傷透腦筋,使出吃奶的力氣,才把腿拔了出來,關上鐵門,大陸這隻貓熊不想回鐵籠,但美國聖地亞哥這貓熊,卻不想待在外頭,因為她準備看牙醫,刺耳的攢牙聲,這隻貓熊白雲,躺在手術台上,因為醫護人員得先麻醉,才能替貓熊修補牙齒,原來是貓熊白雲,下排有顆牙裂開了,不治療,就會影響貓熊健康。

  就跟人一樣,得照X光,攢牙補牙,再照冷光,只是體積龐大的貓熊,因為麻醉,醫護員也得隨時注意身體狀況,只能說貓熊看牙,真的工程浩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