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21 18:58

土石流沖進家門 男子壓傷骨折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台東市區也出現陣陣強風,路上的招牌被吹到不斷搖晃,卑南鄉還出現土石流衝進民宅,壓傷一名男子腿部骨折;在卑南鄉,還有一名五十多歲男子,為了疏通水溝,被洪水沖走,不幸溺斃。

  鳳凰颱風,讓台東地區出現明顯的雨勢,市區也出現陣陣強風,路上的招牌被風吹到不斷搖晃,台東也進入土石流的紅色警戒,卑南鄉更因為豪雨,造成土石鬆軟,土石流更直接衝到民宅中,泥水夾帶著石塊壓傷急著疏濬的住戶,造成他腿部骨折送醫。

  另一個意外也發生在卑南鄉,50多歲的許姓男子,為了要疏通自家的水溝,一直往上游走,最後卻不幸遭到洪水給沖走,被發現時,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救護人員緊急搶救,家人在一旁,神情相當焦急無助。

  台東卑南鄉這名50多歲的許姓男子,因為一早,他出門就是為了清理自家水溝的汙泥,發現上游淤積嚴重,不斷往上游走,但雨勢造成洪水暴漲,他不幸被給沖走,被村民發現他卡在涵洞中,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急救。

  拿著鋤頭,住戶急著將大石塊挖到一旁,讓水流可以排出,還有砍斷被沖垮的樹枝,急忙疏濬,還夾雜著黃土的泥水,不斷傾瀉而下,鳳凰颱風,帶來驚人豪雨,讓台東也列為土石流的紅色警戒範圍,土石流還直接沖到民宅,更壓傷了62歲的男子,造成他腳部骨折趕緊送醫治療,台東市區風雨相當大,陣風甚至讓街上店家的招牌,吹到搖搖晃晃,隨時都可能掉下來,機車騎士還從下方經過,讓人冷把冷汗,消防車趕緊出動,指揮交通,不讓颱風意外繼續擴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