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26 18:58

住宅區設瀝青廠 居民聞臭.吸黑煙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新聞追追追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,今天向我們投訴的是高雄福山里的里民,這個里有三個中小學一個大型醫院,居民數是4萬2千人是全國最大的里,但是在住宅區中心卻有一個養工處的瀝青廠,攪拌瀝青的臭氣讓居民受不了,窗子都不敢開。

  最近高雄氣爆需要大量瀝青,廠區還加班,居民實在忍不下去集結抗議,希望政府可以把瀝青廠遷走,不要毒害學童和居民。今天早上我被一陣臭氣臭醒,居民拍下家園對面,居然就是瀝青廠,不停排臭氣讓人受不了,看看這瀝青廠就在住宅區正中央,排放的臭氣黑煙,讓居民窗子連開都不敢開,那個聞到會昏昏的窗子都不敢開我們紗窗兩個禮拜就要洗全都黑的,才剛洗的紗窗用手一摸,都是黑灰,大家好害怕吸進這種髒空氣。

  這些黑灰就會附著在肺裡,瀝青廠對面的住宅大樓,也用塑膠布包住鐵柵門,希望能擋一點臭氣,但一點用都沒有,很噁心,很擔心,看看這瀝青廠位置,旁邊有福山國小國中,新莊高中和榮總醫院,而福山里人口有4萬2千人,是全國最大的里,居民實在受不了,兩度到廠區前抗議,要求遷廠,不要毒害學童和居民,廠方接下陳情書,表示瀝青廠設置有30多年,都有定期檢測符合標準,目前在尋找遷廠地點,但居民認為遷廠,講了這麼多年都沒下文,看看這灰塵和臭氣實在讓人一天都忍不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