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1 19:42

AT-3狀況多 累計13起墜機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失事的AT3教練機,雷虎特技小組採用作為表演機種長達23年。AT3教練機是我國自行研發生的高級教練輕型攻擊機,除了雷虎小組作為表演用外,也是空軍官校的訓練飛行用機,民國73年正式在空軍服役至今,累計發生過13起墜機意外。

  雷虎小組七架AT3教練機,以大雁隊行飛過總統府前,後頭還噴出藍白紅三色彩煙,成為今年國慶典禮的一大亮點,民國77年起,AT3教練機就成為雷虎小組的表演機種,空軍在民國64年為了淘汰服役過久的T-33A教練機,決定由漢翔公司前身航發中心自行研發生產,AT-3的AT是高級教練,3是代表航發中心自力設計、生產的第三種軍用機,也被命名為「自強」號戰機。

  民國101年2月,曾發生過兩架AT3教練機對撞意外,兩名飛官行員及時跳傘逃生,送醫沒有大礙,AT3教練機,自民國73年服役至今,79年發生首度墜毀意外後,24年來已經有13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