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9 19:28

公托出人命! 6月大女嬰猝死

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新聞一開始,看到這起女嬰猝死的意外。蔡媽媽控訴將六個月大的女兒,送到高雄岡山的公立托育中心托育,5天前下午突然被通知女兒呼吸困難送醫不治,連最後一面都沒見到。

  媽媽控訴,女兒送進去時情況正常,但托育中心提供監視器畫面,表示照顧和急救過程都沒問題,現在交由檢方確認女嬰死因。一位蔡媽媽把六個月大的女嬰,送到岡山的公立托育中心,讓保母照顧沒想到24號下午突然接到電話,說女嬰呼吸困難臉色發白,送到醫院急救不治,媽媽來不及見寶貝最後一面,傷痛欲絕,到底在托嬰中心發生什麼事,媽媽希望對方給個交代,初步研判,女嬰是窒息死亡,下午檢方要相驗,確定死因。

  托育中心監事器畫面,保母驚慌地把六個月大女嬰,抱出來,解開她衣服,想叫醒四肢癱軟的女嬰,接著護理人員趕來,先口對口人工呼吸,對女嬰按壓胸部做CPR急救,再幫女嬰拍背翻身,不過女嬰完全沒反應,照顧她的陳姓保母這時崩潰坐在地上大哭,7分鐘後救護車抵達,趕快把女嬰抱上車,送醫急救但到院前就沒了生命跡象,女嬰媽媽是33歲的蔡小姐,她傷痛欲絕,因為未婚生下女嬰,平常要上班跑業務賺錢,才會把女嬰送到托育中心,沒料到見不到寶貝的最後一面。

  托育中心表示,保母有合格證照,女嬰7月初送來時,曾因支氣管炎住院一周,意外發生前有感冒流鼻水狀況,那天到下午一點半,保母都有確認過女嬰的情況正常,到了兩點多就發生悲劇,可愛的女嬰長相清秀活潑愛笑,溫暖的笑容媽媽卻再也看不到了,初步研判女嬰是窒息死亡,檢察官將要相驗釐清,讓悲傷的媽媽盡快知道她心愛的孩子,在托嬰中心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