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31 06:56

真"藥"命! 安養院"謀殺"老人

張樂 編譯

  年紀越大的人都會較淺眠,有人會想要吃安眠藥讓自己較好睡。不過,大陸一間安養院很可惡,竟然給老人吃藥性較強的藥,這種藥也是一種抗焦慮藥。老人吃過以後都不會吵鬧,而且整天人都恍神恍神,跌倒好幾次,甚至造成身體器官損壞,失去寶貴的性命。

  後生晚輩忙著謀生,因此把高齡、行動不便的長輩送到養老院,期望他們得到較好的照料。大陸瀋陽這戶人家忙著秋收,也選擇了這種作法,把86歲的老母親送到養老院。想不到20天後,老母親病危住院。

  院方表示,家老太太太鬧了,老是敲門,影響別人睡覺,給老太太用的睡覺藥沒有負作用。兒子以為母親吃的是普通的安眠藥,所以沒太在意。想不到第三天兩度摔傷,還出現呼吸困難,多重器官衰竭的症狀。兒子趕到養老院時,老母親已經病危了,雖然搶救回來,但老母親已神智不清昏迷了。

  經查證,養老院給老人家吃的不是安眠藥,而是一種精神科抗焦慮的處方藥--「阿普唑倫」。為了避免老人吵,院方竟然給了老太太餵食了處方用藥,而且份量還用過頭。類似的養老院到處都有,因此為人子女千萬別為了自己方便就把老人往養老院送,更不能送了不管,以免徒留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