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0 12:14

婦心臟病喪命 家屬失控毆醫

詹維耕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一名婦人因為心臟病緊急送到萬芳醫院急救,心臟外科醫師李紹榕趕回醫院,準備替她安裝葉克膜,但婦人因為主動脈剝離,已經死亡,家屬聽到消息,竟然推打醫生,導致醫師胸頸挫傷。

  台北市又傳出急診室暴力,一名黃姓婦人生命危急送往萬芳醫院急救,心臟外科醫師李紹榕趕回醫院,準備為病患安裝葉克膜,但是婦人因為主動脈剝離已經死亡,家屬聽到消息竟然動手推打醫生,導致醫生胸頸挫傷,事後在臉書上說,是不是以後該考慮先顧自己,再顧病人。

  想要把病人的病完全治好,這是李紹榕醫師當醫生最大的使命感,但是現在,這樣的理念卻因為急診室暴力而開始動搖。李紹榕在臉書貼上自己受傷的照片,脖子和胸口紅腫挫傷,照片說明寫著,急診CPR要裝葉克膜,這種CASE也被揍。黃姓婦人送到醫院時已經命危,李紹榕接到通知趕回醫院準備安裝葉克膜,卻發現婦人因為主動脈剝離已經死亡,家屬還沒搞清楚狀況,情緒先失控動手打人,李紹榕決定提告,警方將會通知對方到案說明。

  只是急診室暴力一再發生,醫病關係的緊張,讓李紹榕在臉書上寫著,以後要先顧自己,再顧病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