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1 19:35

黑心安養院 僱外籍看護抽痰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新北市鶯歌一間老人安養院,有離職員工爆料,業者雇用外籍看護,明明不能從事醫療行為,竟然讓外勞替老人家做打針、抽痰等侵入性治療,甚至抽痰機用的管子都不更換,伸進去多名老人家嘴裡抽,噁心又黑心。

  外勞居然違法做侵入性治療,這事件發生在新北市鶯歌的安養院,完全不顧非護理人員不能從事醫療行為的法令,直接讓外籍看護幫安養院的老人抽痰、打針,而且環境衛生也讓人看了直皺眉,抽痰機一管用到底,還直接放在垃圾桶旁邊,離職員工爆料實在是噁心到極點。

  位於鶯歌安養院,老人虛弱躺在床上,外籍看護站在一旁,熟練的拉來抽痰機,把抽痰管,直接插進喉嚨,沒有任何醫療護理執照的人員,卻很順手的直接幫安養院的老人抽起痰來。抽痰就算了,還有外籍看護直接充當護理人員,拿起針筒,直接往老人的手臂上扎下去。打針的動作熟練,看得出不是第一次,而這些行為都已經觸法,讓離職員工忍不下去,決定投訴爆料。

  如果真的不小心鬧出了人命,這還擔的起嗎?安養院負責人辯稱只是第一次,但話才剛說完,沒多久就被外籍看護吐槽。其實不管幾次,違法就是違法,非護理人員就是不得進行侵入式的醫療行為。除了違法治療,就連環境衛生都讓人堪慮,抽痰管子一根用到底,抽痰機器放在垃圾桶旁邊,這麼誇張的安養院要讓誰能真正放心?誰還敢讓自己的家人住在這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