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4 11:49

漂白豆芽菜賣66年 牟利逾4億

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蔬菜也黑心。台中一家經營66年,超過一甲子的老字號豆芽菜工廠,違法添加低亞硫酸納,也就是俗稱的保險粉,來漂白豆芽菜。老字號家族工廠,變成黑心工廠,每天大約生產2500台斤漂白豆芽菜,銷到傳統市場、小吃攤,甚至是鐵板燒餐廳,都被你我吃下肚。

  黑心豆芽菜,流入高檔的鐵板燒餐廳。台中一家蔡姓家族,經營66年的豆芽菜工廠,為了讓豆芽菜更白賣相好,違法添加「低亞硫酸納」,也就是俗稱的保險粉,而且傳承三代,每天大約生產2500台斤,銷到傳統市場、小吃攤,甚至是鐵板燒餐廳,獲益高達四億多元。

  白白嫩嫩豆芽菜,裝進藍色塑膠箱裡,顏色漂亮,工廠裡堆了一箱又一箱,準備出貨。但事實上,幾分鐘前,這些豆芽菜泡在水缸裡,顏色泛黃,原來業者就是用了「低亞硫酸納」,也就是俗稱的保險粉,讓豆芽菜神奇的由黃轉白。

  這間豆芽菜地下工廠,傳承3代,走過ㄧ甲子歲月,總出貨量6.8萬公噸,平均ㄧ天2500台斤。但為了鞏固客源,警方掌握,業者從3年前,開始違法添加漂白劑,大賺黑心錢。黑心豆芽菜銷往傳統市場和鐵板燒餐廳,但吃多了,會刺激呼吸道甚至引發肺炎。業者不顧消費者健康,違法添加大賺黑心錢,如今被逮,最高可罰八百萬,判刑5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