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7 12:56

官威好大! 議員助理查警懲處

陳建廷 李鴻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好大的官威嗎?新北市議員李余典,日前接到民眾陳情竊案報警想知道偵辦進度,辦公室副主任打電話詢問,承辦員警以「偵查不公開」拒絕告知,沒想到議員知情,竟然發公文,調查承辦員警懲處功過和執勤紀錄,員警憤而公文PO上網,事情發酵,警方出面說明,強調溝通有誤,在電話裡無法確認對方身分,李余典也回應如果辦公室副主任有錯,會將他開除。

引發爭議的公文就是這張,新北市議員李余典辦公室發出的,要求提供特定員警甚麼時間到三重分局服務,和執勤破案紀錄,氣得員警將來龍去寫了一大篇,連同公文PO上網路,事件起因是,一起汽車修理場竊案,失主找市議員關切進度,辦公室副主任打電話到警局詢問,承辦員警以非當事人無法確定身分,和偵查不公開的理由拒答。

幾天後警員竟然接到議員辦公室,發出調查他個人記錄的公文,文章在網路上引發討論,有網友說別把議員名字馬賽克,讓他跟陳明義成為落選頭,分局和議員都說是場誤會已經澄清,還請發文員警將PO文撤下,希望平熄紛爭避免突增事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