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1 12:00

基座竟沒鋼筋 台鐵偷工減料?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台鐵後龍站高架工程完工五年後,爆出疑似偷工減料,電車線桿水泥基座竟然無故斷裂,而且裡頭完全沒有支撐的鋼筋,台鐵緊急找人修復,並展開調查,若確認有疏失,將向廠商索賠。

苗栗台鐵後龍站,高架鐵路工程才完工五年,卻被爆出疑似偷工減料,電車線桿的水泥基座,這個月6號,突然無故斷裂,意外發現裡頭竟然沒有支撐鋼筋,台鐵緊急找來工人修復,假使確認疏失,將向廠商要求賠償。

爬上鐵架,工程人員敲敲打打,緊急修補,底下工人燒紙錢,祈求工程順利。搶修什麼,工人態度低調,鐵軌高架旁的電車線桿,這個月六號突然斷裂,疑似偷工減料。細看斷面,如同刀切豆腐一般,異常平整,一般來說,內部鋼筋應該直達頂端,但疑似長度不足,少了60公分,上頭的水泥基座,硬生生平切掉落,要是確認是廠商疏失,台鐵將會求償。

花了十億,完工五年的高架鐵路工程,疑似偷工減料出包,假使電桿不幸掉在鐵軌上,造成列車出軌,等於拿所有乘客性命開玩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