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9 06:56

救走遭虐小狗 動保團體挨告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動物保護團體執行長董冠富,今年六月檢舉新北市八里有一個狗的違法養殖場,動保處稽查後發現養殖場只是環境很髒很亂,管理不好,所以沒把裡面的狗帶走。不過事後董冠富把養殖場內50隻狗載走,然後不只花錢照顧,還全部把狗都送給有愛心的人養,不過養殖場老闆控告董冠富,後來董冠富讓檢察官依照竊盜罪起訴。

見到陌生人,養殖場裡的小型犬叫個不停,兩尺60公分的籠子,關了2到3隻狗十分擁擠,犬隻毛色骯髒,養殖場環境更髒狗糞到處都是,還很破舊。今年六月,動保團體向新北市動保處,檢舉八里一處非法養殖場,偕同稽查動保處認為,狗狗沒有挨餓無生命危險,沒必要強制帶走,但其執行長得知養殖場沒被開罰,打電話給到場的協會成員,後果他會負責,要成員救出所有狗狗共50隻,花了8萬多元,植晶片全數送養成功,養殖場老闆因而提告偷竊。

檢方認為動保團體闖入犬舍,並不是在公共場所帶走犬隻,觸犯竊盜罪,起訴因而動保團體執行長。雖然董冠富認為是在救狗,不是偷竊,這一切只能跟法官說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