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9 11:42

違建大樓惡火 小姊妹送命!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今天清晨五點多,新竹市發生一起大樓火警,發生火警的大樓,六樓以上都是違建,而且屋內還有夾層,導致消防隊員救援困難,受困的五歲及八歲兩名女童被救出時,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

新竹市凌晨不平靜,在清晨五點多,發生一起大樓火警,悶燒的屋內,有兩名5歲和8歲女童受困在九樓,當時爸爸被救出時,還不斷向警消呼喊。但因為這棟大樓從6樓以上都是違建,屋內還有夾層,導致消防隊員救援行動更耗時,兩名女童被救出時,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

熊熊火光,從這棟大樓9樓冒出,裡頭已經悶燒了,20幾分鐘,消防隊員趕到現場,立刻佈水線灌救,呼喊的曾先生從大樓獲救,但緊張的是,其中5歲和8歲大的兩個女兒,都受困在9樓夾層,救援更困難,一個小時好不容易控制住火勢,但兩名女童被救出,都已經成了焦屍。

為什麼救援如此困難,附近住戶不意外,樓層違法加蓋,其中8樓挑高設計,消防隊員從8樓樓梯上來,必須繞過室內梯上樓,才能進入女童受困的臥室。一開始進來沒辦法上樓,而女童父親因為在9樓後側,才能順利繞過通道,到外牆求救。

女童爸爸還跟人有債務糾紛,究竟是人為縱火,還是亂接線路造成意外,要等檢方釐清。但這棟違章建築6年多前就上新聞,兩年前還被判公共危險罪,遲遲不拆,釀成女兒死亡悲劇,恐怕這位爸爸也無法原諒自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