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2 15:15

悲哀! 44歲以下的人 統稱叫「洋蔥」

悲哀! 44歲以下的人 統稱叫「洋蔥」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「草莓族」這個代名詞,被五、六年級生用來戲稱,無法承受壓力的七年級生,一碰就爛,碰不得,但限在草莓族這個稱號,已經落伍了,如今又有新稱號,叫作「洋蔥族」。

北美智權報前總編輯徐嶔煌,在臉書發文表示,台灣上班族實質薪資在通膨下「靜如止水」,不僅起薪被政府的22K政策打壓迫害,更放任民生物資的價格風狂飆漲,讓老百姓被迫成為「被層層剝削的洋蔥族」,越撥越辛酸,更背負一輩子無法翻身的悲哀。

徐嶔煌表示,這些洋蔥族被剝削一輩子後,最慘的是退休時一毛也領不到,「因為軍公教退撫基金、勞保基金可能在未來16年內破產」,更表明,目前44歲以下的上班族,辛苦一輩子繳的勞保金、退休金,等到60歲時,一毛錢也領不到,而我們的民進黨、國民黨立委,還是只會「噴口水」、「洗洗睡」、「霸佔主席台,演戲給大家看」。

去年4月送進立法院的年金改革法案,現在還在躺在立法院,兩黨都害怕碰了「它」就影響選票,政府重複的以各種方法,將保險破產的年限往後移;兩黨都在賭看看,政黨輪替時,會在對方政黨手上,開出這一發上膛的槍,來個「一槍斃命」。

徐嶔煌呼籲,台灣的政治人物,格局再不拉高,繼續選票考量至上的態度,那麼未來所有的勞工、選民都要一起面臨苦果。屆時,勞保,所有的社會保險,通通再見,洋蔥族將不再是7年級生獨享,而是全民都是被剝光的「洋蔥族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