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義區最貴豪宅 夾死菜鳥保全

信義區最貴豪宅 夾死菜鳥保全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曾被評為「亞洲10大超級豪宅」的台北市信義區「皇翔御琚」,發生車道電動鐵柵門夾死年輕保全員的意外!一名24歲保全員黃智宇實習剛滿,上班首日準備外出簽巡,卻遭重達上噸的鐵柵門夾住,25分鐘後才被救出,但因氣胸窒息死亡。

與黃智宇當班的23歲同事郭明聰,嚇的臉色慘白直說:「我真的以為他走出去了!」

出事的豪宅電動鐵柵門,離地30至40公分高的牆柱上,設有紅外線防夾系統,但事發當時為何防夾系統沒發生作用?是否故障?檢警將了解。

但豪宅的上噸鐵柵門,高約2公尺、長約9公尺,開關速度約每秒20公分,不到1分鐘就完全開啟,速度極快,若不注意容易造成意外。

警方調查,黃智宇住新北市汐止區,家境不寬裕,1個月前加入「怡盛保全」,先赴公司各駐點實習,前天成為正式員工,前晚7點派駐到北市忠孝東路5段巷內「皇翔御琚」豪宅,預計支援2天。

警方說,昨晨2點半,黃男外出簽巡,要求大門管理室內的郭明聰開門,郭用遙控器開啟鐵柵門,約開了1人半(身寬)的寬度,不久就再遙控關門,卻突然聽到慘叫聲,跑出來查看,只見黃被夾在鐵柵門與大理石板牆柱之間。

郭見狀,發現鐵柵門已脫軌,他無力推動,又因斷電故障,也無法遙控,連忙以無線電呼叫2名同事趕來幫忙,並打119求助,消防救護人員趕抵,只能用工具破壞大理石板牆柱,25分鐘後救出送醫,仍因氣胸窒息不治。

黃的母親、姊姊趕到醫院,傷心欲絕,郭當面道歉,請求原諒;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,檢複訊後以3萬元交保候傳。

豪宅「保全」怡盛小百科:

怡盛保全屬於怡盛集團,成立於1984年,近10年進軍高檔物業管理及保全業務,台北知名地標台北101大樓、最貴豪宅「帝寶」及前總統陳水扁居住的「寶徠花園廣場」等,都是怡盛負責的物管範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