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職員工報復 駭進公司恐嚇

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電影《駭客入侵》的情節,現實生活真實上演。去年九月,台中一間上市光學公司,遭到離職員工報復,他聘請專業駭客入侵公司的人事資料,竄改加班時數,企圖盜領加班費,還搗亂刪除部分內容,威脅恐嚇公司。警方掌握線索,一舉攻堅駭客工作室,當場逮人。

駭客入侵電腦,先誘騙使用者修改密碼,再偷偷竊取紀錄下來,接著登入系統,所有資料全被駭客掌握,台中一間上市光學公司,就像這樣被駭客入侵,人事資料都被修改刪除,公司內部還收到恐嚇信,寫著歡迎各大刑警和防毒公司來應戰。

警方逮到委託駭客的蘇姓嫌犯,他趴在桌上,不見先前囂張氣燄,而他就是被害公司的前員工。蘇姓嫌犯在這間製作光學鏡頭的公司擔任資訊人員,上班期間就利用電腦專業,竄改加班時數,被公司發現後,今年1月初離職,心生不滿,才委託駭客報復,警方也依照詐欺以及妨害電腦使用罪嫌,將蘇姓嫌犯移送偵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