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男不是因iphone跳樓 隱情令人鼻酸

國中男不是因iphone跳樓 隱情令人鼻酸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點開延平中學的網路首頁,斗大的聲明稿映入眼簾,延平校方希望澄清,日前媒體報導,周姓國二學生日前疑似因為偷買iphone6手機被媽媽沒收,從住家大樓墜樓輕生。因該事件,引發民眾批評死者「爛草莓」,但實情,卻不是該名國中男生被母親責備,想不開跳樓,而是男學生在學校長期遭受霸凌,心力交瘁下,選擇輕生;校方為保護加害者才說輕生原因是手機被沒收,而家長居然接受。

ptt一名網友「LeiChian(洛雷爾蕾蒨)」宣稱,朋友要她轉貼文章,指周生遭同學霸凌,校方為保護加害者才說輕生原因是手機被沒收,而家長居然接受。但學校今天發表聲明,指孩子有其隱私,請外界不要再誤傳消息,因為都非事實。

LeiChian轉貼的文章中說,周生常被班上「小霸王」欺負,平常忍氣吞聲;有次周生送同學一個單價較高的耳機,「小霸王」一口咬定是周生偷家裡錢買來的,周生相當生氣沮喪,雖然同學安撫他並帶他到輔導室,仍發生憾事。文中直指校方責任最大,而且想推拖。

延平中學今天在網站首頁發表一篇名為「不捨─孩子,我們要你安心的走」的聲明,希望大家正視學生「走不過的難關」,大家都自責不已,認為自己難辭其咎。

聲明中指稱,相關單位調查後確認事發原因並非購買手機的問題、非父母管教太嚴、更非校園霸凌,「孩子有其隱私,我們必須為他留一方純淨」、「請各方不要再以似是而非的論述,誤傳消息,因為這些說法,都非事實。」

【華視關心您,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多給自己一次機會,也給愛你的人一次機會,人生絕對會好轉!】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