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縱火真殺人 情侶成山區白骨

假縱火真殺人 情侶成山區白骨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新竹縣

去年一起疑似情侶房客縱火案,案情發生大逆轉!新竹縣警方偵辦發現,承租情侶謝仁杰(30歲)、吳家卉(31歲)居然在租屋處失火後,人間蒸發,檢方抽絲剝繭後,發現員工武張孝慈(22歲)涉有重嫌,情侶老闆恐遭不測,已被武男棄屍山區,今天新竹檢警與嘉義警方到嘉義縣阿里山區尋屍,並在下午1點多尋獲2具白骨。

「他們誣賴我,說我吸毒!」22歲的武張孝慈控訴遭老闆情侶長期剝削羞辱,憤而痛下殺手,去年謝吳兩人借武男2萬元買中古車,以利接送「小姐」,但事後情侶老闆卻不時向武男催討債務,除算利息外,每天薪水約1千多元也被扣薪,讓武男感覺債務永遠還不完,還要做白工;其中武男表示最不滿的是,情侶老闆毀謗他吸毒還販毒,害他被女友及女友家長責罵。

因此武男決心設局做掉老闆情侶,再將2人棄屍約250公里遠的阿里山,隔日再回老闆情侶的租屋處縱火,讓外界誤以為情侶檔老闆縱火租屋處後逃逸。

警方調查,去年6月5日下午,情侶謝仁杰、吳家卉的竹北租屋處突然起火,消防局滅火後後懷疑是人為縱火,謝、吳火警後不見蹤影,懷疑2人放火逃逸,房東怒告毀損,警方也將2人列公共危險罪嫌疑人追查。

但承辦刑警通緝兩人後,驚覺不對勁,因此循線找到在情侶經營應召站工作的性工作女子,才發現武張孝慈也同住那棟失火的公寓,平時受僱謝吳當馬伕,負責開車接送小姐賣淫。

警方日前將他約談到案,但武男對火警及謝、吳兩人行縱說詞反覆,表示在發生火警後,他就返回老家嘉義,但武男在刑事局做測謊未通過,昨遭檢察官聲押獲准。

在檢方循循善誘後,武男供稱犯案過程,去年6月4日晚間,他先在出租公寓把謝吳灌醉,以電線勒斃兩人,再連夜開車把屍體載到嘉義縣阿里山山區棄屍,隔天6月5日再返回竹北公寓縱火故佈疑陣,誤導警方辦案。

檢警今天上午押解武嫌前往阿里山山區,在阿里山通往達邦的縣道169線13K附近,尋獲兩具骨骸,但是否為謝、吳兩人遺體,仍待進行確認釐清。

(圖片來源 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