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平會查雞肉價格 豪大雞排暴利!

公平會查雞肉價格 豪大雞排暴利!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的夜市美食之一「雞排」在「豪大雞排」率先喊漲後,公平會同時著手調查白肉雞大廠大成長城公司、卜蜂公司,發現他們居然也在哄抬漲價,肉雞業者反駁,雞胸肉賣給下游雞排業者每公斤約70元,雞排業者可做成4至5片雞排賣,以豪大大雞排每片70元計算,當他們賣到5片,就現賺280元,「才是暴利」!

被稽查的業者氣得跳腳:「我們賠錢的時候公平會不來查,現在好不容易回復正常,公平會卻要來查哄抬價格,根本是放錯重點。」

根據肉雞業者統計,去年第2季雞胸肉價格每公斤最高曾漲到90元,第3季則降到每公斤75元至80元的正常水準,第四季由於「秋仔雞」長得快,造成市場供過於求,雞胸肉每公斤最慘的時候跌到50幾元。

上個月一隻重量2公斤以上的大雞,每賣一隻要賠20幾元,本月由於禽流感疫情及天氣變化,雞隻育成量下降,且年節備貨量增加,讓雞肉價格回升到去年第三季的正常水準,賣一隻大雞大概可賺2至3元,但末端雞排業者卻要求業者要用上個月的價格出貨,肉雞業者揚言:「不可能虧錢賣給他們!」

民眾聽聞豪大雞排要從50元,一路要漲到70元,直呼:「寧願不要吃了!居然比65元的便當還貴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