殉職機師 廖建宗入祀忠烈祠

殉職機師 廖建宗入祀忠烈祠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復興航空墜機,2位盡責正駕駛救了台北,廖建宗與劉自忠被發現時卡在駕駛座上,機頭栽進河面瞬間,兩人因頭部遭強烈撞擊腦部碎裂、雙腿骨折,雙手仍緊握操縱桿堅守崗位,感動許多人。廖建宗英勇的行為,老家南投縣長決定讓他入祀忠烈祠;空軍6日至靈前致哀,並表態若家屬有意讓廖建棕入祀忠烈祠,軍方會全力協助。南投縣長林明溱說,廖建宗讓南投縣民所有人,感到非常的光榮,所以要將他報到南投內政部忠烈祠及褒揚狀。廖建宗是南投市東山里第一位飛官,他的英勇果決堪稱是東山里之光,也是南投人的驕傲,軍方也派人感謝他在生命最後一刻,壯烈殉職。

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張哲平少將,6日下午前往台北第二殯儀館致哀,代表空軍全體官兵弟兄,他向罹難機長廖建宗和駕駛劉自忠致上最高敬意,「他們大忠大愛、捨己為人,是空軍典範」而兩人的英勇事蹟也將永遠感懷人心。至於是否考慮讓他們入祀忠烈祠,他說會依家屬需求,但站在空軍立場定會全力協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