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仲丘案二審 9人加重刑度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新的判決消息,陸軍下士洪仲丘疑似遭虐死一案,原本,一審判決洪仲丘死於意外,輕判18名被告,引起社會譁然。不過上訴後,二審宣判結果,出乎意料的,層級最高的旅長沈威志,獲判無罪,不過有9個人,包括上校副旅長、何江忠,都加重刑度到3年不等徒刑,但全案還可以再上訴。

陸軍下士洪仲丘疑似遭虐死,一審判洪仲丘死於意外,非凌虐致死,輕判18名被告,上訴後二審宣判,出乎意料的,被訴層級最高的前542旅少將旅長沈威志,獲判無罪,而一審獲判無罪的蕭志明等5人,卻有3人被改判有罪,而上校副旅長何江忠等人,刑度從原審的6到8月,大幅躍升到最重3年不等徒刑,全案還可以再上訴,一審判決洪仲丘死於意外相關18名被告,被外界認為是輕判。

上訴之後,全案經過高院審理,出現新的結果,被訴層級最高的,前542旅少將旅長沈威志,法官認為他只涉及行政疏失,從六個月有期徒刑,改判為無罪,這樣的結果讓家屬不能接受,洪家屬認為,旅長已經看到求救簡訊,卻沒有及時伸出援手,強調會繼續上訴,替洪仲丘討公道。

而其他相關被告,包括連長徐信正,原本判刑8個月,但高院認為他依公務員假借職務上得權力私行拘禁,還有業務過失致死,加重判刑改判三年,而上校副旅長何江忠,也從原本的判刑六個月改判三年,上士范佐憲,則從6個月加重判刑2年8個月,總共有9個人刑責加重,全案還可以再繼續上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