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6子5人被安置 男揮刀自砍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有一位林姓男子,跑到市政府門口用菜刀自砍手臂,當場血濺四處嚇壞民眾,警方趕來制止了解他的動機,才發現原來男子和太太共生了6個小孩,卻因為生活不順遂,經濟困難,有5個孩子都被安置,夫妻倆還幫朋友照顧一個8歲女孩,兩人又到社會局想要申請安置時爆發爭吵,有喝酒的林姓男子認為自己能力不夠,一時激動揮刀自殘,也揭露了弱勢的悲劇。

穿著大外套的男子,在市府門口大吼大叫,還拿出菜刀揮舞,聞訊趕來的員警邊安撫他,邊想辦法制止。沒想到男子情緒越來越激動,居然拿刀自砍。男子的左手臂重傷,虛弱倒地。到底什麼是讓他想不開?原來他和太太生了6個小孩,卻因為經濟重彈養不起,安置了5個,太太又幫朋友帶8歲女兒,加上自己生的2歲兒子,賣番薯的夫妻倆實在養不起,又跑到社會局想安置8歲女童,林姓男子認為自己能力不夠,和妻子爆發口角,最後才想不開,還好男子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。

社會局說,夫妻倆幾乎是一生孩子就丟,尤其林姓男子才38歲,卻沒有好好找過工作,所以才會經濟困頓。想把孩子留在身邊,就該好好振作,別再讓才2歲的兒子過著不知何時會被安置的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