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逆轉! 典獄長陳世志被記大過

大逆轉! 典獄長陳世志被記大過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法務部長羅瑩雪,先前盛讚典高雄大寮監獄典獄長陳世志「勇於任事,處置得宜」,但劫獄事件被抽絲剝繭後,發現獄政管理出現重大疏失,但懲處相關人員的名單卻遲遲沒有下落,連陳世志持槍脫困,向媒體撒謊沒持槍等,都被外界一一揭穿,法務部才坦承陳世志處置過程有不為人知的疏失,要求矯正署盡快提報懲處名單。今天下午3點法務部召開考績會及懲處會議,決定至少20名官員懲處名單,其中包含典獄長陳世志,而矯正署長吳憲璋也自請處分,法務部也公布14張監獄內監視器畫面,說明6囚劫獄的完整過程,並在8點半召開記者會,宣布懲處名單。

最後法務部決定懲處23名官員,包含典獄長陳世志、副典獄長賴政榮、科長王世倉被認定有重大疏失,各記一大過,而矯正署長吳憲璋也自請處分,被記一小過;但有另外3名官員,鄭惠仁(調查員)、蔡元郎(教誨師)、李進露(教誨師)表現優異,分別記嘉獎2支。

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